给爷来只烧鸡

三观不正_小众文学
不长情,不social,不接受批评
文没了去爱发电,ID:叶子小姐很忙

《微光.chapter43》

都会过去的。为国人祈祷吧。

所有首页的小可爱,都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更完这章,《疯魔》和《微光》暂时停更。

————————————————————————————

  房间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压抑,在空调呼哧呼哧的响声中,title先开口了。“是mean?”他表情有些刻意的冷漠,是审讯犯人时才会出现的疏离。可眉眼间却带着一丝忧伤,看着plan的眼神痛苦而怜惜。

  “嗯。”plan点了点头,在沙发上坐下。他将手机放在了一边,并且下意识的按下了静音键。他有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预感,手心甚至微微的冒出了一层薄汗。

  “不能跟他分手吗?”title的嘴角浮现了一丝苦笑,问出的话在常人看来已经近乎无礼。

  “title。我不知道你和mean之间有什么矛盾,但是......”plan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但是,一个是你的爱人,一个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对吗?”title哂笑,似乎听到了极其可笑的笑话,表情冷漠而不屑。他将身子靠在沙发上,抬头望向plan的眼神直白而犀利。“如果我说做不到呢?你会怎么办?放弃我这个朋友?还是跟他分手?”

  他的问题刁钻而且近乎无理取闹,让即便好脾气如plan也不由的皱眉。但他似乎本就不想得到回答,自顾自的接了下去。“我想,大概是放弃我吧。”他自嘲的笑,眼神带了些悲伤,不再看plan。

  “我们认识,大概有十三年了吧。”他开口,语气兀自的带了些沧桑。“最开始,是你因为见义勇为,被带回警局协助调查,而我,负责做笔录。后来,是两个来大城市漂泊的人,意外的发现彼此住的很近,开始抱团取暖,逐渐成为了朋友。再然后,是你拜托我帮忙找你走丢的孩子,我为此翻遍了局里的人口档案,直至今日每认识一个新警员都会摆脱他们帮忙留意。我曾说过,你的事就是我的事,这么多年我身体力行的在兑现我对你的承诺。我也说过,我会一直保护你,不让你受一点伤害,这一点,我做的不好,却一直在努力。我做这些事,从不求回报,都是心甘情愿的。可plan,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的眼神飘到很远,脸上的表情因为回忆起过去而变得柔和。这些他们都知道却彼此装傻的事,是他们多年的默契。有些人只能友达以上,恋人未满。plan微红了眼,他知道的,却必须装作不知道。他眨了眨眼睛,将眼里的酸涩压抑,思忖着如何开口,title的话却在房间再次响起。

  “你知道的,只是装作不知道。而我明知道你知道,却装作不知道。我向来不愿你为难,你不想,我就不勉强。”他苦笑,转头看向plan,“所以你不用怀疑,我没有丝毫要以友情作为威胁让你和mean分手的意思,更不是因为错过而想要弥补的表白。我只是想告诉你,无论你喜不喜欢我,有没有恋人,我对你的承诺,始终有效。”

  他望着这个他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这个他从一开始,只是为了弥补父亲当年犯下的罪而刻意接近,却在相处中逐渐走进他心里的人。他直到现在,已经将那份盖了章定了论的文件,摆在plan面前不过几十厘米,只需一句话就能将真相揭开时,却依旧想要保护plan,不让他受伤。

  他了解plan的,这个男人宁可知道真相,也不愿继续错下去。也正是因为了解,他清楚地知道,如果将真相揭开,plan会受到怎样的伤害。他处于一个两难境地,明明面前的路只有一条,却想为了爱的人开辟另一条康庄大道。而他前面所问的话,并不是因为他嫉妒mean,想要破坏mean和plan的关系。相反,那是抛弃了他引以为傲的尊严的乞求,赌上在爱情面前一文不值的自尊,乞求出现奇迹,乞求上天怜悯,乞求一个根本不可能出现的结局——在他和mean之间,plan选择了他 。

  他在plan投过来,似乎有所预料的眼神里,感觉心脏被揪住扔在了火堆里般的疼。一向被誉为警队的冷面王的年轻警官,失了审讯犯人时的冷血和镇定,即便面对最凶残的犯人也不曾害怕的年轻金骨干,脸上第一次出现了一个名叫害怕的表情。title从不迷信科学,此时此刻却真的希望能够有所谓的神仙,将命运逆转,即便把plan即将遭受的痛苦十倍加在自己身上,即便让他折寿十年,他也不想看到即将出现在plan脸上的痛苦。更何况,这份痛苦,是他亲手给plan的。

  他深吸了一口气,有些错误,提前终止受到的伤害总是要比听之任之,一错再错少的。虽然,他心里清楚,对plan来说,是一样的。他看着他接听mean电话时表情的温柔幸福,他看着他脖子后面若隐若现的吻痕,他看着他孤独了这么久终于得到幸福,他却要告诉他,他的幸福是假的,是罪恶的,是不被世人接受的。他闭上了眼,声音带着颤抖,然后将面前摆着的文件,推向了plan。“我找到了宝宝。”

  

  ————————————————

  房间再次安静,若不是闹钟挂着墙上发出的滴答声,和plan翻动资料发出的沙沙声,所有人都会以为时间静止了。仿佛过了好久好久,跨世纪般的久,plan带着颤抖和不可置信的声音才又在房间响起,“mean是.....”

  “你的儿子。”

  啪嗒,伴随着title的话,plan手中的文件终于落地。文件夹发出的声音不大,却如同天崩地裂般砸在了plan的心上。他浑身仿佛置身冰窖,抬头看title的表情满满的不可置信。他颤抖着,眼泪不受控制的滑落,砸在手背,滚烫的灼烧。“不会的.....不可能。”他摇着头,像是在对title说话,又像是在喃喃自语。

  他爱上了自己的儿子。他跟自己的儿子在交往。他甚至跟自己的儿子跨过了伦理界限。

  他哭着哭着笑了,仿佛听见了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笑着笑着,眼泪却更加肆虐了。他一直在寻找的宝宝,他担心走丢后会被坏人欺负虐待的宝宝,却亲手被他自己毁了。他该怎么跟mean说,说他的爱人,是他的生父。

  他觉得一切讽刺极了,甚至讽刺的近乎不公。他从未做过坏事,却在幼年失了父亲,他为了一次偶然的错误,未完成学业辍学却被Tina丢下,他努力的寻找着走丢的孩子,却不知道他早就出现在身边甚至......他不明白为什么所以的不幸都要落在他身上。他一个人那么多年,他独孤了那么久,他失去了父亲被母亲赶出了家门甚至弄丢了唯一的骨肉,他一个人过了快20年,他以为他终于找到了幸福,却发现他只是坠入了深渊。

  “你骗我,我不信。”他看着title,泪水将他的视线模糊,他却依旧倔强的盯着这个告诉了他世界上最残酷真相的好友,“我不信。你一定是嫉妒,你嫉妒mean,所以你编了这个谎言。你想拆散我和mean。你骗人。”

  他的音量越来越高,甚至变得歇斯底里,他猛地站起来,用手臂狠狠的抹了一把脸,将沙发旁的立体储物架狠狠推倒,“你骗人,mean不是宝宝。不是。”然后在title还未反应过来前,推开门,跑了出去。

  “plan!”


评论 ( 14 )
热度 ( 140 )

© 给爷来只烧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