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来只烧鸡

三观不正_小众文学
不长情,不social,不接受批评
文没了去爱发电,ID:叶子小姐很忙

《微光.chapter42》

   mean的这次出差,比想象中的似乎要久一些。plan以为3天就应该能结束的行程,眼看着mean都离开了一周,却还没回来。

  他一向没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下班后习惯了宅在家里,这么些年都是一个人过的。只是mean来了以后,到底还是把他惯坏了,一个人面对空落落的房子,突然的有些不习惯。

  他开着电视,驱赶着孤独,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浏览着网页,一边跟mean在line上闲聊。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却毫无征兆的响了起来。他将笔电放在一旁的沙发上,探身取了手机,title好像自从他和mean在一起后,就甚少联系他了。plan按下收听键,title熟悉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似乎带着一些异样的情绪。

  “title?”

  “嗯。还没休息吧。这个时间点。”

  “没有。只是你好像很久没联系我了,也没听说你出任务去了。”

  “这段时间确实没出任务,在市里。只是在忙着调查一些事,所以没来找你。”

  “是吗?现在忙好了吗?”

  “嗯。”

  “那约个时间见面吧。”

  “好。”

  “时间地点你定,比起你,我好安排些。”

  “周六吧,在我家?”

  “可以。”

  电话听筒那边突然的没有了声音,除了title浅浅的呼吸声。毫无征兆的‘冷场’让plan有些不适,但他没说话。他直觉title似乎有什么话想跟自己说,他在等他开口。

  时间似乎过了很久,又似乎只停顿了一小会儿。plan听见title在那头问,声音轻而且带了一丝犹豫“你还跟mean在一起吗?”

  plan紧了紧握着手机的手,不知为何心下有些不安。他知道title喜欢自己,也因此对mean有着敌意,但这次却似乎不是敌意那么简单。他了解title,一如title了解他。相处了十多年的朋友,他那么清晰的从title的语气中听出了不安、犹豫和一丝强忍着的难过。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尽量让自己显得镇定。“嗯。还在一起。”

  电话那头的人露出了一丝不忍,握着水杯的手狠狠用力,手背上的青筋凸起,似极力忍耐。他的眼里带着怜惜和怒意,语气却伪装的轻松。“周六你一个人过来吧。有些话,可能不方便他听。”

  他挂掉电话,用手捂住了脸。他那么用心的呵护和爱恋着的人,他不曾忍心让他受到一点伤害。然而,这一次,他却要亲手伤害他了。

  他将属下给他的调查资料拿起,密密麻麻的蝌蚪字布满了白色的纸张,断尾的那一行被用红色的笔重点划了出来,下笔极深,甚至穿透了纸张。——以上证据均指向,mean metthanana 系 plan rathavit多年前走丢之子。

  

  ————————————————

  title家在城西,从plan家小区坐公交车能够直达的地方。周六的早上是上班族补交的时间点,因此公车上并不拥堵,道路也很是畅通,以至于plan达到title家时,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有余。他按下门铃,响了有一会儿,才见踢踏着拖鞋,顶着鸡窝头,看起来似乎还没起床的title开了门。

  年轻的警官其实长得很帅帅气,因为职业习惯而板着的脸,因为还未清醒而带着些许迷糊,让整个人看起来有种不常见的憨态。他常年正装,总是严肃,突然的换了便装,似乎青春了不少,骨子里都透露出了出门将会招蜂引蝶的气质。plan笑了,望着面前眼睛还没完全张开,满脸呆滞的title,恶作剧的伸手扒拉了一下炸毛的鸡窝头,并戳了戳揉了揉刚睡醒看起来状态很好满满胶原蛋白的脸蛋,然后满意的听到终于清醒过来的年轻长官低骂了一句‘靠’,为了挽尊而跑去卫生间慌乱的步伐。

  plan不客气的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并且熟门熟路的打开title的冰箱,给他做了个简单的三明治并且热了杯牛奶。他将早餐放在桌上的时候,收拾妥当的年轻警官也正好出来了。“谢谢。”title笑了笑,拉开椅子没有丝毫客气的咬了一口三明治。他吃的有些狼吞虎咽,倒不是有多饿,只因是plan做的而已。

  两个人一个吃着早餐,一个喝着热水,没怎么说话,却丝毫未见尴尬。真正熟悉的好友,大概就是这种四目相对一整天,也不会觉得不自在的关系。

  工作原因食量较常人要大些的年轻警官,单靠一个三明治是自然不够填饱肚子的。只是plan知道title的德性,每次任务回来后,都直接倒头睡,吃饭什么的,对他来说,向来没有睡觉重要。而此人有喜欢仗着自己年轻,经常警队训练,很是糟蹋身子。早饭连着午饭吃,或者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是家常便饭。plan劝过,没效,因此每次来他着,都会弄些简单的食物先给他养养胃。

  果不其然,用三明治塞了个牙的年轻警官,一边喝着热牛奶,一边点开外卖软件,点了一堆垃圾食品。两个人在等外卖的期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都并不急切的想要进入title说的正题。

  等了大概20分钟,真正的早餐来了。title一边问plan要不要也吃些,一边打开了电视。因为是周末,两个人的时间很是宽裕,plan对于title的举动并未阻止。他去厨房给自己切了些水果,端到客厅的时候,意外的接到了mean的电话。

  年下小男友的叫早电话,意外的扑了个空,对于plan早早就出去这件事,mean似乎很是诧异。“今天怎么醒的这么早?才9点不到。公司加班吗?”

  “不是,跟title约了见面。所以就早起了。”

  “title?”电话那边的人似乎很是不满,语气冷了一些,“他找你什么事?”

  “还没说,他在吃早餐。你吃过了吗?”

  “早点回去。不要跟他接触的太多。”

  “title是我的朋友,你别这样。”plan皱了皱眉。自家男友和唯一的好友之间的敌意,似乎从一开始就不是单箭头而是双向的。他一直不是很明白mean对title的防备出于何处,却总是在提起title时被mean屡屡打断。他不得不岔开话题,甚至因为害怕title听到mean的话会尴尬,而起身去了阳台。

  等plan和mean打完电话时,title已经吃好第二顿早餐,并且将客厅收拾妥当了。黑色的茶几上的碗筷被拿了下去,正中间放了一份用文件夹夹好的文件,plan有几次在title办公室见过,是他们调查案件后的结案报告。

  他的眉头跳了跳,浑身突然的泛冷。抬头,却见title表情严肃,甚至带了一丝凝重的坐在沙发上,正看着他。


评论 ( 14 )
热度 ( 140 )

© 给爷来只烧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