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来只烧鸡

三观不正_小众文学
不长情,不social,不接受批评
文没了去爱发电,ID:叶子小姐很忙

今日份看图说话——《老子最甜》


——————————————————

metthana家的二少爷是续弦所生,不同于原配夫人生的嫡长子,有雄厚的母家背景做依靠,在上流圈很是被人瞧不起。

 

metthana家大少爷向来跋扈,母家的兄弟姐妹们都是从小被捧着长大的,向来无法无天。偏生的二少爷身子又从小弱,因早产落下了病根,在一众二世祖眼里,是最让人看着生厌的病秧子。

 

二少爷母亲不得势,早年因为貌美而嫁入豪门,然而美人迟暮,最终还是落寞收场。这也使得二世祖们更加肆无忌惮的欺负母子两。

 

二少爷的病,大夫说不宜动怒,只能静养着。因着这样的原因,二少爷生来脾性恬淡,成年后分了房,更是掏了大半的积蓄,购置了一片田园,当起了农夫。

 

二少爷种的东西杂,从牡丹花到土豆苗,从小番茄到哈密瓜应有尽有。他虽不得宠,但到底是个少爷,分到的家产这辈子无忧还是够的。加上身子不好,也就没出去物活,整日的修剪花花草草,颇有种隐士的样子。

 

二少爷的田园西北角一大块地,都被他用作种植哈密瓜了。他虽然不喜欢吃水果,甚至连蔬菜也很少碰,却对这种甜蜜的瓜果很是情有独钟。亲自插苗,浇水,施肥,悉心照料了许久,终于等到瓜秧秧长出来,开花结果了。

 

许是因二少爷照顾的尤为悉心,他家的瓜瓜似乎比别家的要大许多,也高产许多。到了收获日,下人愣是装了十几只大箩筐,才将全部瓜瓜装好。

 

二少爷正指挥着下人将瓜瓜搬进去,他的大哥带着一众二世祖又来找麻烦了。先是虚情假意的客套了一圈兄弟情,然后又噼里啪啦讲了一通让人生气的指桑骂槐,最后干脆人手破了一个瓜,装模作样的咬了几口,满脸嫌弃,呸呸的吐了一地,直接将大好的瓜往地里一扔。一边糟蹋了大半二少爷的心血,一边还颇为嫌弃二少爷农事这种粗活都干不好,种出的瓜一点也不甜。

 

二世祖们捣完蛋,拍拍屁股扬长而去,徒留二少爷面对着一地瓜果心疼不已。他向来身子不好,被气的更是一整晚没睡好。

 

隔天人还没醒,贴身的下人就跑过来报喜了。‘大少爷昨个儿晚上,不知道得罪了谁,在街上被暴揍了一通,少爷您没看到,那鼻青脸肿的样,真一个惨不忍睹。不过解气。’

 

他同父异母的哥哥向来胡作非为,惹了不少麻烦,看他不顺眼的人更是不少,不过因着家底厚背景强,一直没出事。这次阴沟翻船,不过是迟早的事,想是被欺负的狠了的人,终究还是按捺不住了。

 

二少爷对这事没放在心上,以为不过是有人报仇泄恨。可事态的发展,却似乎慢慢的超过了他的预期。

 

从大少爷,到表少爷,甚至连表小姐都没能逃过。下人们暗地开心,这些总是欺负自家主子的坏人终于恶有恶报,二少爷却觉得事有蹊跷。

 

据所有被教训了的人说,对方看起来不过刚成年,剪着齐刘海模样很是乖巧。可下手却异常狠绝,动作迅速,连体格是他两倍的壮汉都能轻易撂倒。

 

而在大少爷出事后,表二少爷未雨绸缪,出门带了4个保镖,却连人正脸都没看见,轻易的全被干趴了。

 

这事慢慢的变得诡异,一时间人心惶惶。二少爷直觉应该与自己有关,决定亲自去探个究竟。

 

欺负过他的人,只剩下大表少爷还没受到教训。他盘算着,捋了捋传言中的‘仙童’的作案时间,大致摸清了‘仙童’的作案规律。

 

他在自己推测出的,大表少爷可能被教训的时间,偷偷的跟踪了这位表哥。不出所料的看到了人们口中的‘仙童’。

 

锅盖头,细皮嫩肉,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比自己还小的样子,可拳头厉害,更好像练就了凌波微步,动作迅速而干净利落,不过十数分钟,就将十几个壮汉全部撂倒。

 

二少爷虽然听了许多传的神乎其神的正义少年教训二世祖的故事版本,亲眼看见还是惊讶不已。看起来毫无攻击能力的少年,一脚踩在总是跟大哥一唱一和欺负自己的表哥的脸上,用脚尖在上面碾了碾,双手叉腰,表情得瑟有带着凶狠。

 

‘说老子不甜?放你娘的屁!老子世界最甜!’

 

少年说完,狠狠的啐了一口。拍了拍手走人。

 

-这瓜不甜,真难吃。

-说老子不甜?老子世界最甜。

 

电光火石中,二少爷毫不犹豫的抛弃了自然科学,拜倒在了怪力神学下。他种的哈密瓜成精了!还是长的很对他胃口的样子。

 

二少爷嘴角挂笑,病殃殃的身子动作从来没有这么迅速过。不过几步,就追上了他园子里长出来的小精灵。

 

‘是你?’瓷白皮肤,葡萄眼,模样可人的小精灵在看到二少爷后歪了歪脑袋。‘你抓着我干嘛?’

 

二少爷唇边的笑越发深,他挑了挑眉,一向斯文惯了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一种叫做痞气的表情,‘想尝一下,我种的瓜,是不是真的世界最甜。’

评论 ( 17 )
热度 ( 238 )

© 给爷来只烧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