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来只烧鸡

三观不正_小众文学
不长情,不social,不接受批评
文没了去爱发电,ID:叶子小姐很忙

用手机速打的小故事


就叫《交换人生》吧


————————————————————









【part1】




小直男plan被家人指腹为婚,与大家族的少爷tin定了娃娃亲。双方家长商议着等plan完成学业,就准备两人的婚礼。




尽管plan一再表示反对,却始终被无视。大家族的少爷tin性子冷淡,不近女色也不近男色,虽然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但感情算不上深,谈不上相互爱慕,甚至因为脾性不对头而互看生厌。




作为校园里出了名的花花公子,plan身边向来不缺美女,而他也一向来者不拒。一夜1情,泡吧,夜不归宿,整日在各色女人间与狐朋狗友厮混的人,似乎一点也不在乎自己tin未婚夫的身份,到处给tin戴绿帽子。




【part2】


plan的朋友因为动了不该动的人而被人围堵,道上大哥的手下扬言要废掉他一只手臂。


两人驾车逃出重围,却不妨车子早就被动了手脚,半途失控,撞上了路过的can后,坠下了悬崖。




【part3】


跟plan长了相同容颜的can,却与plan有着不同的个性。神经大条的乐天派,因为意外而被撞伤失忆,然后替换了plan的人生。




即便是plan亲妈也不可能想到,世界上居然会有一个跟plan毫无血缘关系却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的人。




自然而然将失忆的can当成plan的大家族长母,虽然对于儿子车祸后的性情大变很是震惊,却在得知事情缘由及plan“纸醉金迷”不像样的人生后,


出于‘冲喜’及让儿子早日定性的考虑,与tin的母亲合计后,决定提前为两人举行婚礼。




【part4】


对感情向来淡漠,除了公司事务上似乎对什么都不关心的tin,即便再迟钝,也在婚后不久,发现了失忆后“plan”的怪异。




向来对自己嗤之以鼻,冷言冷语,总是喜欢挑自己生气的人,突然变得异常粘人。




看起来有些讨厌,总是“高冷”的人,突然学会撒娇,并且莫名的有些可爱。




精明且高情商,甚至多次成功算计自己的人,突然变得单细胞傻乎乎,单纯的几近单蠢,却会用独特的傻乎乎的方式安慰自己,陪伴自己。




说话算计,滴水不漏,明哲保身,游走在各色人群中游刃有余的人,突然变得口无遮拦,仗义的不得了,捅下的娄子却得他跟在屁股后面摆平的人,即便给自己惹了不少麻烦,却比冷眼相待的时候,看起来更可爱。




tin在“plan”的变化中,一点点沉沦,石头心动了,那就必然只能是海枯石烂。即便,这个“plan”存在太多漏洞,并且在慢慢恢复记忆。




【part5】


代替了can的人生的plan虽然没有失忆,却因为坠落山崖撞到头压迫到神经而失明了。




被can的竹马mean捡回去的plan,因为害怕露出破绽,也因为不想回去与tin成婚而选择假装失忆,替代can的人生。




失明的日子,即便傲气如他,也渐渐因为看不见而变得不安,敏感。他的情绪开始变得有些暴躁,每当想起可能要做一辈子盲人。




然而,can的竹马mean却是出人意料的好脾气。逗比,大大咧咧的人,会给他讲笑话,内心深处却也有自己的柔软和细腻。




两个大小伙在经历过,为失明的朋友洗澡,为失明的朋友穿衣,为失明的朋友喂食等一系列尴尬对同性来说又有些暧昧的事的磨合之下,却渐渐的越走越近。




大家族的算计和勾心斗角被单纯而干净的邻里关系取代,围绕在身边的狐朋狗友大多是有所图的心冷,被大傻个不求回报的付出而温暖。




plan的视力在一点点的上升,心却一点点的沉沦。他该怎么办?当发现自己不仅替代了can的人生,还爱上了can喜欢的人?




【part6】


最终还是察觉到can并非plan的大家族长母,暗中安排人寻找儿子的下落。




被找到的plan正在接受眼睛康复前的拆线。




‘如果治好了,你最想看到什么?我替你安排!’




‘我?’最想看到你啊。




可是,为什么心里如此不安?




你,会陪着我吗?



评论 ( 34 )
热度 ( 270 )

© 给爷来只烧鸡 | Powered by LOFTER